close

          

瑞士家傳甜點「烤蘋果麵包布丁」
《阿爾卑斯花園》
嫁給瑞士人的老闆娘,在她創辦的「生活花園」雜誌創刊號中,不藏私的公開她從婆家學來的祖傳秘方~~「烤蘋果麵包布丁」。這是一道非常傳統的經典瑞士甜點,聽她在雜誌中描述這一道甜點烤的時候香氣四溢,而且吃起來不會太甜,令我看了食指大動! 所以我就照著她示範的步驟圖片做做看。
【烤蘋果麵包布丁】
鍋中倒入鮮奶油,加入糖、肉桂粉和蛋黃拌勻。
在烤盤中,把蘋果切片和吐司切片排整齊。 再灑入葡萄乾。
將拌勻的鮮奶油慢慢倒入靜置,預熱烤箱5分鐘。 烤箱160度,先用「下火」烤40分鐘,再用「上下火」烤10分鐘。
自從花了兩千多元,買了這台和微波爐差不多大小的「大同烤箱」之後,我待在廚房的時間變多了。晚上小咪在書房一邊準備月考,一邊聞到廚房傳來陣陣的香氣,忍不住頻頻問我「烤好了沒?」這【烤蘋果麵包布丁】烤出來果然不負眾望~~ 麵包吸滿肉桂香,蘋果香中帶脆,入口伴隨著不會太甜的布丁,還吃得到葡萄乾,真是美味極了!小咪不但再三捧場,還叫我下次可以光做布丁的部份就好。我自己烤出來,才知道原來布丁就是這麼做的呀! 這時,咪爸正好進門,所以這道甜點很快的就盤底朝天啦!
最近真是辛苦了我的左鄰右舍了! 因為我的廚房每天晚上經常是電鍋裡燉著四物雞,瓦斯爐上滷著肉,同時烤箱還烤著蛋糕...可以說是古今中外,五味雜陳。這混合起來的味道充斥著整個電梯間,連我自己都無法形容這是什麼味道哩!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佩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