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建豪 陳怡臻 冠軍賽 公益 小布 

「心田」朵朵開---南庄二日遊1/23--24


全家的「寒假作業」1/23--24南庄之旅,拖著遲遲未寫報告。
雖然存封的記憶一打開相簿,立刻躍然桌面。
但我一向「寫得比說得動人,拍得也比實際迷人」,還是一饗
blog的讀者。
1/23自由日,對我家有特殊意義。前一天,先生才提醒那是結
婚17年紀念日。
「真的呀!」因為早就忘記了!我應該算是很另類的某種人
吧!對儀式有某種程度的「反骨」,尤其結婚那一套的繁文縟
節,我好像無法承受…所以,遲遲不敢踏入禮堂。
直到當年的男友,也就是現在的老公派駐馬來西亞,沒有婚姻
關係無法辦理依親長住當地,不得不趁他回台期間,辦辦手
續… 

我沒拍婚紗照,因為無法任人指揮擺pose,也覺得很可笑!至
今,沒後悔過…
我沒有宴請賓客,難以想像要舉杯一桌一桌對人敬酒…又要塗
粉穿禮服,面帶笑容送客…
只有那天要去公證結婚,早上找了一間美容院弄個頭髮,還不
敢說是要當新娘,怕她花樣搞得太誇張,只說當「伴娘」。
有點喜氣的衣服、鞋子都是向高中同學借的,老公的三姊夫充
當司機來載在林口獨居的我,只有我的好友玉真、楊楊出席公
證現場,後來老公的同事聞風趕來的有2人….
就這樣,我們結婚了!我忘了告訴媽媽…
唉呀!怎麼「扯出」這些陳年舊案…勁爆嗎?
言歸正傳,要出發到南庄了!
一過泰山收費站,想到朋友香蓮,去電後立刻到林口工地看
她,看了她新種的盆栽立刻拍,所以,才有那篇「柚子小時候
達人」的人物特寫,幾乎她到哪裡賣房子,我們就看房子到哪
裡,而且,曾經衝動立刻刷卡買房子,回家後悔了…請她再去
退「貨」,又聊不完…

在家人催促下真要上路了!
經過三灣,看見路邊擺攤賣釋迦,立刻下車買一堆,熟的立刻
吃,不熟的留著吃。



向老闆打聽吃中餐的地方,馬上驅車前進,一見店裡沒客人,
只有一個像老闆娘的40出頭婦人,要踏入還真猶豫,在她積極
招呼下,邊吃客家菜,邊和她聊開了,她從大陸嫁來這裡5年
了,老公已60多歲有兩個前妻留下的孩子,娶她的主要目的就
是「守」這家飲食店,她幾乎是有問必答,老公覺得我在挖人
隱私。


其實同是女人,每次聽見有大陸口音的婦人,在市場在餐廳…
離鄉背井出賣勞力,總覺得心疼。所以,我很喜歡找她們聊
聊,買東西…

把行李放置在住宿的會館,馬上出門,驚鴻一瞥!站牌「田
心」的路旁,綻開一大片的波斯菊,歡呼前行,美到不忍離
去…我的留念方式就是拍!拍!拍…


接著,去幾處原住民部落、民宿瞧瞧,有一家「橄欖樹」佈置
溫馨,如果有機會再來,會列入住宿的考慮。
去仙山的途中看見雲霧飄渺,我立刻喊停,如同山水潑墨動畫
在眼前播放,我的留念方式就是拍!拍!拍…

在賽夏部落踱步看櫻花飄下,微雨中,我在荒廢的吊橋旁發現
一棵木瓜樹結實纍纍,正等待「摘瓜」的有緣人,當然就是
我!大大小小採了17顆,還留下不少小木瓜等待長大,再遇有
緣人或飛鳥…

回來至今,那些木瓜就成了亞竺的功課,早也切絲,晚也切
絲,好幾個晚上就寢前,我家廚房仍然傳出菜刀的剁剁聲,涼
拌木瓜是天天餐桌上少不了的小菜。
晚上,到南庄老街找吃的,因為非假日,半數的店家都沒開,
聞名的桂花巷也整修中,隨意進入「桂花香」,也是不錯吃!
其實,只要不用我煮,我都覺得很好吃!

桂花巷ㄉ貓
散步回到會館途中,兩旁住家好像都吹熄燈號,冷冷清清,城
鄉差距很明顯啊!
我和老公還在交誼廳唱了一小時的卡啦o.k.,小孩在房間看電
視,好滿足的一天。
隔天早上吃完泡麵當早餐(應小孩的乞求),直奔向天湖,途
中看見「東河吊橋」又停車,走過橋的那端逛逛,有梅花有櫻
花有野花撲鼻,純粹的山間野居景緻吸引我們走了又走。




霧茫茫中到了向天湖,也看不見湖的全貌,但沿著周圍有步
道,拍了迷濛中的枯枝,也拍了各式各樣「網事情結」,他們
三人有說不完的話題,我則有拍不完的畫面…不知不覺繞湖走
了3小時。




突然,肚子好餓喔!已經中午了。山路雖陡險,一到「山行玫
瑰」卻覺得好值得!




雖然又凍又下雨!2小時裡,看著山吃飯、喝茶、看報紙、寫
功課、聊天。


隨著飄盪空中的樂聲,到處探看,覺察每個細部都很用心,廁
所的擺設、小盆栽、園藝…氛圍的營造,想不到在這深山竟有
人敢開店。

廁所磁磚,我蹲在「那裡」拍的喔!

好佩服經營者的勇氣,所以這一餐消費,算是對持有夢想的實
踐者的行動支持,應該的!值得的!


回家的路上,又下交流道到新竹吃米粉湯當晚餐。

這樣玩累不累?不累不累!很幸福!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佩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