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女郎 資工彌 猴硐 潮T 劉謙 

除夕這天,發財夢泡湯!我被檢舉……
昨晚不舒服,窩在客廳沙發!就是覺得累! 

應該是下午吃那3顆化療藥的關係吧!
累到不想移陣到臥房,就這樣時而昏睡時而清醒到早上!
事先交代家人都不要管我。
因為只要不舒服!我就易怒,
會覺得家人好像無法理解我的苦,
仍然看電視笑翻天的德性,惹我生氣。
仍然無動於衷看報紙的模樣,也惹我生氣。
仍然吵著餓肚子等著我去煮飯料理,讓我發飆。
我會想:「怎麼可以如此對待我!我是一個治療中
的癌症病人耶!」
所以,我會氣得說:「等我死了!你們要做什麼再去做!
現在不要吵我。」 
「哎喲!又來了。」他們已經學會用表情和
話語來 回應我的情緒。
大女兒還會誇張的笑著說:
「真是對不起!我又惹重病的媽媽生氣了。」
先生會質疑說:「既然不舒服,怎麼有力氣罵人!
應該是要安靜休息啊!」
在他們的心目中,我像是個 「放羊的孩子」,
一直說要死,但是說了十二年,都還沒死成!
現在一提到「死」,好像成了家裡大笑話。
可是,我覺得自己一直處在「生死存亡」的緊要關頭啊!
你們怎能在我痛苦時,仍然平常心過日子呢!
或許,這就是病人和家人親密關係中,常常上演的戲吧!

起床後,我好多了!想到今天是除夕!
把該做的事做個了結吧!

一上網收信!嚇了一大跳!
被通知我的拍賣網站有一張千元大鈔號碼是「123456」
被多人檢舉,勒令取消拍賣!怎會這樣哩!
我可不敢游走法律邊緣,一切行事以按規矩為原則。
話說前陣子從電視新聞中,看到特殊號碼的鈔票竟然
有人收藏,可以賣錢,從此,我開始檢查紙鈔。
上星期三因為小女兒要繳學費,到提款機領了錢,
立刻教她辨別特殊號,兩人拿大把千元大鈔,一張一張檢查。

結果,其中竟然有這麼一張「123456」的特殊號。

兩人如獲至寶,深恐路途中被「劫 」,還夾在一安全地方,
路上開始討論究竟要賣多少?
她說是她發現的,要分紅一半;
我說錢是我的,而且是我知道這種門路…
反正,我們就先去慶祝一番,假想要發財了…
買了一些平常捨不得吃的零食。
回家立刻上網拍查詢,還真的好多人在賣鈔票!
我立刻拍照上網決定賣5000元,賣掉的話,
說好女兒可以獲利2000元,其餘就是我ㄉ。
這一星期來,女兒一直關心看的人數多寡,
我還下了一個自覺很棒的廣告標題
果真好康舖---93年1000元新鈔,【123456】,
「一路順一路高昇」,好預兆!無摺痕!
我實在摸不著頭緒為何犯法,寫一封信到客服中心
又去查詢原先的紙鈔買賣。
後來發現,原來現行的流通貨幣不可在網站買賣,
所以,許多人用投機取巧的方式在處理,
根本不會放照片,而我是傻傻ㄉ,
還把千元大鈔拍的清清楚楚,等人來抓。
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連到除夕這天,都還有得學習啊!
那這張鈔票怎麼辦?哈!發財夢泡湯了!
就裱起來當傳家寶吧!
也祝福大家今年一路順一路高昇!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佩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