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博 主播 小琉球 美女家教 花蓮 

太極菜根談.3
武術是種心境不是透過動作所顯出的技巧,你能說營養是透過米飯,但不能說米飯就是營養。
虎在撲物,與鷹在捉物其中的能量的差別不是在撲與捉的動作上,而是在於虎是虎性,鷹是鷹性。
不是你會打了虎拳就已等於是隻虎,而是在其技術上體會表現虎的特性。
不是會打一套太極就像已成道做仙,能百拳不侵,而是已將身與心調適在某種靈活狀態。
別老想發勁,把活人當死物,能把身體的重傳出就已算行,常人應傳不出,反將推說成發
遇到街頭打架不是在考量如何打人,而是如何不被打或少被打。這個「如何」你除自己常想要如何說?
我常逼自己常面對社會事件,思考可能活命的空間,與會忽略的小處,只因遇到已無法想。
我不把拳當拳,甚至視拳如無,我只知活著是我不可侵犯的尊嚴。我看不見拳。
武術不是腦裡的招式,在生活中,在眼前的人情事物裡,若時間是不斷的,那生命也是不停止的連續。
又別老在網路上想學到甚麼,這就如張著口就等人丟食餵飽。武術若能教,就像己命別人能代活。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佩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