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翠玉壁
  翡翠在清末開始大流行,但在整體古玉裡數量算少的。十八年前還曾聽人談起香港蘇富比還是佳士得的玉器專拍,有一件種頭好、水色佳的老翠龍勾,沒人把它當古董看,買家高價標得是為了改成若干個戒面和墬子,所以老翠的文物價值並不受重視,人們看中的還是它的質地。
  雖說多數人不重視有年代的翡翠文物價值,我還是很喜歡買老翠,當然啦,買不起那種值得當高檔玉料買的翡翠,一般的入清老翠玉雕價格比白玉低很多,甚至比青白玉便宜,因此我若是有遇上了大多會買下。
  這件翠玉壁比一般的和闐玉壁厚,陰線工藝簡單,整體看起來還算順眼。聽說現在市場上這類老翠玉器交易還是很冷淡,買翡翠飾品的人會去珠寶公司看,而不會去古董市場找;買古玉的會看和闐玉種,而不會注意老翠。繼續爹不疼娘不愛,我的看法這叫還有便宜可揀,比起買古玉價格幾乎都是硬碰硬要好多了。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佩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